骂我一句你家割割就糊一分,谢谢嗷

维多利亚(维勇)

★给 @兔毛杆菌菌菌菌 的生日贺文

★小甜饼一发完

《右手上的天使》的后续。维多利亚是勇利和维克托收养的孩子。

★虽然甜饼烤焦了但是大家凑合着看看吧

 

养育一个孩子能体会到很多个第一次。怀孕、生孩子,看着TA一天天长大,几乎每一天都会是新的体验。勇利和维克托有点遗憾不能经历怀孕和生育的这个过程,不过这没有关系。

有的时候勇利会有“要怀孕了”的错觉。不过这也只是错觉。他不可能怀孕的。

维克托和勇利结婚两年之后,也就是勇利27岁时,他们收养了一个快一岁的女孩。

 

1、关于名字

“你们想领养一个孩子?!”尤里惊讶道。

“是啊,正在办手续,大概明天就可以将她接回来了。”勇利微笑着道。“是个女孩子,快一岁了。”

米拉趴在冰场围栏上笑:“恭喜你们当爸爸了!她叫什么名字?”

勇利的笑容突然沉下来:“已经定好了,就叫维多利亚。”他转过头去对着正欲开口的维克托,口气是少有的粗暴:“对不起,维克托,只有这一点是不能退让的。”

“叫莉莉。”维克托坚持道。“‘莉莉’比较好听。而且如果叫她维多利亚,那么名字也是随我,姓氏也是随我,你怎么办?这不行,应该名字随你叫莉莉。”

““莉莉”怎么能和猪排饭的名字对上?”尤里大惑不解,但是正在拌嘴的夫夫俩没时间理他。米拉耸耸肩膀。

“拜托,我可是维克托的骨灰级粉丝,我的女儿肯定——”

“我也是你的骨灰级粉丝啊。”

“那就听我的。”

尤里插嘴道:“你们不觉得你们吵起来特别幼稚吗?”米拉拍了拍他的肩膀:“尤里奥,你必须学会习惯……要么习惯,要么被恶心死。”“……米拉你闭嘴。”

这时夫夫俩的吵嘴已经白热化。勇利几乎要哭出来了,扔下一句话:“我叫她胜生百合子,带她回日本,行了吧!你满意了吧!”就摘下冰刀套冲到冰场上去了。

维克托摊手:“你们看……他每次都这样。”

勇利的声音带着哭腔穿越大半个冰场:“バカ!”

“你把他弄哭了,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尤里冷着脸道。

“婚礼上说得那么好听,结婚两年之后就暴露出男人的冷漠天性了。”米拉愤愤不平。

“你就顺着他点吧。”雅科夫道。

“要珍惜你的爱人啊。”波波维奇擦着眼泪。

“我觉得‘维多利亚’比‘莉莉’好听。”莉莉娅道。

维克托:“……”

2、关于自己吃饭

维多利亚开始学习自己吃饭之后,勇利严令禁止维克托喂他或者要求他来喂,以给女儿一个自己吃饭的好榜样。维克托撒娇恳求,无果,还被罚睡了一晚上客厅。

维克托懊恼地发现只要一到了女儿教育的这一块,自己的魅力对勇利就一点用也没有了。

一次维克托和勇利叫上尤里和奥塔别克,带着维多利亚到巴黎玩。下午阳光正好,一行人在甜品店里吃冰淇淋。

“尤里,你要试一下我这个吗。”

“什么味道?”

“巧克力。”

“啊。”尤里张开嘴。奥塔别克正要喂他一口,维多利亚道:“尤里叔叔为什么要让奥塔叔叔喂呢?”拍一拍小胸脯,自豪地道:“我这么小,都可以自己吃饭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维克托道:“对啊对啊……”看到尤里的眼神,把后半句吞下去了。奥塔别克摸了摸维多利亚的脑袋,温柔道:“好啊,不喂尤里叔叔,让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说着就把已经伸出来一半的勺子又收了回去,自己默默吃起来。

尤里:我他妈好不容易熬到了可以当众秀恩爱喂别人狗粮的时候你他妈不让我喂了这他妈是什么道理!

3、关于沙发缝

披集叔叔最喜欢拍照。维多利亚刚刚可以拿稳手机,披集就教她拍照片。于是维多利亚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摄影大师了。

有一天维多利亚在用爸爸的手机拍刚刚领回家的小狗小维时,手心出汗打滑,手机不慎掉进了沙发缝里面。

把手机抠出来是很容易的,因为手机陷得不深。但是当维多利亚抠手机的时候她发现沙发缝更深的地方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花一番力气将深深陷在沙发缝里的小东西抠出来之后,维多利亚发现那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了透明的液体,好像有一点黏的样子,但是她不敢打开瓶子去试。

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4、关于读书

维多利亚认字很快。对于一个能够熟练掌握俄语、日语、俄式英语、日式英语和英式英语的孩子来说,认字真的不是一件难事。

很快她就可以读报纸了。这时候勇利住院,正闲着无聊,每天下午维多利亚从学校回来,勇利就一边听维多利亚读报纸一边缝兔子玩偶。他本来不会做针线活的,做兔子玩偶是最消磨时间的事情,又有趣,于是一直慢慢地缝下来。

以后大概就没机会做了吧。勇利想着,手头上快了一点,一不小心扎到了。

维多利亚读报纸读得累了,停下来喝一口水,然后字正腔圆地继续读下去,很有电视台主播的样子。

维多利亚以后大概可以当电视台主播?会在日本做主播还是在俄罗斯呢?勇利想着。也许可以学花滑。也许可以做设计师,她画画很厉害。维多利亚实在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她今后有无限的可能……勇利想着觉得很高兴。

5、关于长大

维多利亚七岁的那一年是她生命中第二重要的一年。第一重要的一年是她一岁的时候,她被维克托和勇利收养了。七岁那一年,她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以前还是个睡懒觉偷吃糖的粘人调皮孩子,突然就有了大人的样子,不要人喊就自己起床,不偷吃糖和可丽饼,也不粘爸爸了。维恰爸爸一个人要做那么多事情很辛苦,维多利亚还小,但是她知道不能再让爸爸累了。

维克托在女儿调皮的时候,有时候会被她惹生气,想,要是她快点长大就好了。可是当维多利亚真的像个大人了,心里又不是滋味。一个人能天真一辈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是八辈子修不来的福气。而维多利亚才七岁啊。他一边做饭一边这样想着,发现自己不小心多拿了一双碗筷,回过神来,笑自己傻。笑着笑着,就哭了。

他们收拾勇利的东西的时候,从病床的床头柜上找到了一个本子,扉页上写着”VICTORIA⑦”。上面仔仔细细地记了维多利亚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六月的有趣的事情。维克托将这个本子收起来,又在勇利的柜子里发现了“VICTORIA”的一二三四五六。他有点惊讶,自己似乎经常看到勇利在写什么,但是从来没有过问。原来是在写这个。

维克托盯着这个本子。从现在开始,这个本子就是由他来写了。


评论 ( 39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